Mr.Bravery

向日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与鸣人――向日葵

    “真的决定了吗?”

    “是的,七代目大人就看在我十几年辛勤工作的份上,准了这假吧”

      嗒,嗒,嗒。

 

    “博人都可以独当一面打大筒木了,木叶暂时也不缺我一个嘛。”

    “我在旅行的途中也是可以完成木叶的任务的,就像之前佐助那样,”

    “额,虽然我没他那么厉害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鸣人放下签字笔,目光从桌上的文书收回,他刚刚注视了良久。以前找鸣人签字都顺利得可怕,这次我的假条写得有什么不对吗?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天天看着薄唇一张一合,视线上移,七代目火影正注视着她。与他湛蓝的眸子对视,她突然觉得背后墙上的六位先代火影都向她投来目光。

    “我请假文书上写了呀:正常休假,补我二十年的假。”说完她眨眨眼。我才不信,宇智波佐助和纲手大人请假的时候你也这么问。天天在心里给自己扮了个无奈的鬼脸,摊手。

    “一个人外出还是太危险了,现在虽然是和平年代,木叶外的叛忍势力还是存……”

    “七代目是质疑我作为木叶上忍的能力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!我…”

    “我不会给木叶添麻烦。”

    “天天,我从不怀疑你的能力和忠诚,要不你在暗部选一个搭档,木叶之外单独……”

    “鸣人……”天天双手合十,低下头,“这是我唯一的请求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拿着单子转身,目光流连在曾经对她颇有赞赏的三代火影上,远方好像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息……

      步子在门口停了,天天侧过身,鸣人只看到她的侧脸,她没有看自己。

    “鸣人…”

    “其实我现在很好,很自由。”

    “祝愿你也如此。”

 

    “砰”的一声,天天转身的笑容还停在鸣人的脑海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自由吗?

 

       漩涡鸣人是一个重感情的人,但绝对不是一个悲观的人。他为日向宁次流过最真挚的泪水,也在四战后迅速调整心绪参与战后重建。

       但他不得不承认,乐观如他,在战争结束的第一年,不愿意见到天天。

       天天从未说过什么,她像以前一样对他微笑,吐槽,像旁人一样称赞他英雄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只是每一次,在树林阴翳的训练场,在木叶花舞的街道上,她娉婷身影旁的空白,落在眼里,化为一把利剑,不留情面地撕裂时间的口子,不顾他奋力挣扎,再度切碎他的心脏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因为,你说,我是天才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鸣人睁眼,看着那茕茕身影近了,他的母亲曾用同样的轮廓埋葬九尾的怨恨,他的父亲曾用同样的瞳色涤荡战争的黑暗,他把这些隐匿于湛蓝的眼眸里,换上最纯粹的色彩面对。

       天天穿梭在木叶的房瓦上,晨曦抚着她额前细碎的刘海。

     “早~上~好~啊!”

     “早上好!我离你不远,不用这么大声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嘿嘿嘿……”鸣人习惯性抬起右手,又眦地放下,换成左手挠挠脑后,擦擦鼻翼。

     “今天又是干劲满满的一天吧哟!加油啊,天天!”他左手比了一个大拇指,露出的大白牙好像有闪光。

      天天抽动着嘴角,“鸣人,你和小李就差一件凯老师的绿皮紧身衣了……”

     “终于明白为什么我和小樱这么有缘了:每天忍受热血轰炸真是……太有共鸣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后来他恋爱,结婚,雏田温暖的柔荑总能让他心安,他不再在天天面前耍宝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时的鸣人,也是有过和天天一起出任务的。少了什么吗?恩,少了天天偶尔耍耍小性子。以前,在他和天天小队出任务,在他和宁次天天对练,在他到砂隐遇到宁次天天时,他有注意到那个一直笑吟吟的女忍者也会耍小脾气。

       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告诉他:这是她在成长。

       阿哝,樱酱和我说,天天还是老样子,都没怎么变呐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最后小樱的声音越来越小,湮没在越来越多的声音里。

 

    “欢迎回来,亲爱的,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,雏田,你也辛苦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雏田,你种的向日葵还有吗?”

    “上个月都摘了,抱歉,我应该多培育一些的。”

    “雏田你不用道歉的。我知道你是定期去看宁次的,是我想法太突然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…我去准备供品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用这么辛苦的,我去买向日葵和供品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“爸爸~带我去看舅舅吧~我也是向日葵呀!舅舅看到我肯定会开心的”小葵从院子里蹿入鸣人怀里,带着身上的乳香和银铃般的笑声。

    “爸爸~”

    “爸爸!”

    “恩,舅舅看到向日葵一定会高兴的。等博人出任务回来,我们一家一起去看舅舅吧哟。”

    “好~”向日葵在鸣人的怀里蹭蹭,小猫咪一样的爪子扒在鸣人的手臂上,发出满意的喵呜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翌日,雏田从花草市场归来,整理好沾染露水风尘的披风,白皙的玉足踩着细碎轻盈的步子走过院子。凌波微步,罗袜生尘。种子在她手里仿佛沾上了优雅的气息,一旁的花锄和花洒上细密的花纹在熹微晨光下闪耀着金光。

      向日葵穿着睡衣,顶着呆毛,在落地窗后痴痴地看着她美丽的母亲。

   “小葵?抱歉,我吵醒你了。”

     小葵马上甩甩脑袋,没有打理的头发更乱了。她打开玻璃门,拿起了花洒。

     雏田只是牵起小葵的手,把她护在自己的外套下。

   “待会再做吧,该做早饭了。”

   “嗯,我给爸爸送饭。”

   “妈妈,舅舅喜欢向日葵,所以我是向日葵吗?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我一直记得,宁次哥哥他,告诉我,最想看到向日葵。

 

      那次宁次哥哥来家里,向父亲大人和宗家长老例行问安。他从宗室走出来时,雏田正在打理她的雏菊。许久不见堂兄,他越发挺拔,衣服也换了。一番行礼后,宁次先开口了。

    “雏田大人把雏菊打理得很漂亮。”

      那时的雏田还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,“谢谢宁次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宁次凝视着着远方,云淡风轻地说到:“他修行快回来了,正好送给他。”

    “唉?”雏田特意蓄的长发瞬间埋住了她一整张脸,“…啊…那个…我…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宁次哥哥喜欢什么花?我是说,我也可以种一些送给宁次哥哥。”雏田终于敢抬头了,白眼里充满未褪去的羞涩与欣喜。

 

     “想看到向日葵。”

     “向日葵?”不是山茶?印象里,唯一一次去分家,那里的院子里开满了清香的白色山茶花,和宁次哥哥的气质很配。

       多年以后雏田才听家里侍茶的婆婆们偶然提起,那是逝世已久的上一任分家家主为夫人特意栽培的。

 

     “恩。在高墙深院里,如果能有一朵向日葵热烈地绽放,一定很美。”

     “光想想就是一番亮丽的景色呢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过,估计无缘看到。”

     “宁次哥哥如果喜欢,我可以试着弄成盆栽。”古朴的日向大宅,确实不太可能种上向日葵。

     “雏田大人有心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没什么的,如果花可以让宁次哥哥喜欢,我也很开心!”

     “先弄好雏菊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唉?”

     “归期不远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雏田至今仍记得当时自己脸上的温度。

     “恩,舅舅最喜欢看到向日葵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鸣人端详着井野打理好的向日葵。因为雏田说宁次最喜欢,所以每次看望他的人都会携带这明丽的花朵。明丽,他就是这样形容的。

       是什么时候呢?很久以前了啊。是佐助离开的时候,和宁次天天一起出任务。一向抓紧一分一秒赶路的宁次,竟然在太阳还没落山就让原地修整了。

     “我说,这才走多久,我们要赶快回村子报告吧哟!”那时他不满地在小队长旁边跳上跳下,就差没干架,谁叫他查克拉多得没使尽兴。

     “连夜赶路几天了,今天先休息下。”白衣队长看都没看他一眼。

     “宁次~鸣人~”天天甩着手里刚打满的水壶,向他们奔跑而来,两团头发随着她轻快的步子在夕阳下颤动,“那边有好大一片向日葵!”

     “好漂亮!”她还没停稳就迫不及待地分享消息,棕色的眼睛和太阳一样放光。

     “哪里?哪里?我也要去看!”鸣人已经把白衣少年刚刚的无视忘到九霄云外了。

     “宁次~一起去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向日葵确实很漂亮。天天一头扎进了花海,鸣人还是第一次看她这么肆意开心,她轻嗅花朵,在花丛里转圈,向落后的他们招手,在田埂上跑前跑后。鸣人甩开不紧不慢的宁次,急速奔跑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“啊~我~要~当~火影!”

 

       跑累了,鸣人把玩着手中的向日葵,哼着小曲,走在宁次旁边。余光中,白衣男子360度的白眼,随着不远处少女灵动的身影而跳动着。

    “嘛,我要把这些花送给樱酱!她肯定会很开心,然后答应和我的约会,嘿嘿嘿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小樱不是最喜欢向日葵的话,不要乱送向日葵。”  

      鸣人发誓,他绝对听到了宁次喉咙里,不,心里的一声蔑视。

    “看样子,你连小樱喜欢什么花都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宁次!你少瞧不起人!樱酱喜欢什么我,我当然知道吧哟!”他一蹦三尺高,“我肯定比你清楚的吧哟!”鸣人声音仿佛要跳得比他人还高。他又听到宁次那宛如佐助的木叶天才必配的哼声。

    “我也不需要清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,鸣人已经走到了。他拔起扎入土里的苦无,刀口还反射着锐利的金光,把山茶花的那一面朝上平放在墓前。然后开始摆自己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鸣人把披风向后一甩,席地而坐,斟上一杯酒。

 

    “雏田和日向我会照顾好。”

 

    “如果可以,请你在那里向以前一样照看她吧。”

a
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